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武汉这所高校的食堂获批湖北省高校“A级”食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23:27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二食堂。(图片由该校后勤保卫处提供)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二食堂评估得分。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见习记者吴泽萱子)近日,2020年武汉地区高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上传来好消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二食堂被授予湖北省高校“A级”食堂,江夏区近20所高校仅有两所高校上榜。

高校餐饮涉及食品卫生与安全,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自办学以来,十分重视餐饮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以“狠抓安全、严抓服务,保障餐饮、保证课堂”为宗旨推进餐饮管理工作,努力推行“每周一会一清,每日一检一查,定期专项排查”的管理模式,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使全校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该校食堂采取“十严管理”措施使餐饮管理制度逐项落实落地。“十严管理”即严格日常管理、严格健康筛查、严格食品安全、严格采购管理、严格后厨管理、严格大厅管理、严格清洗消毒、严格岗位培训、严格应急管理、严格责任追究。从食堂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形成管理闭环,确保食堂从业人员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践行。

据悉,武汉市食品安全监督部门今后将继续按照量化分级管理的管理模式,对全市学生食堂的硬件设施是否完备、日常管理是否完善等进行风险评估,按风险度由低到高将食堂分为A、B、C、D四个等级,而A级食堂则是信誉度最高、风险度最低的食堂。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