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水稻综合种养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10:37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宗尧)12月7日,潜江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水稻综合种养培训班圆满结业。培训班由潜江市农业发展中心主办,潜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潜江市农广校承办。来自广东、四川、湖南及本市的虾-稻产业扶贫带头人、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返乡回乡创业带头人、种养大户等6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严格执行行政主管部门上第一节课的政策,聘请汤亚斌、刘广君等2名省水产、电子商务权威专家,3名省级名师授课,充分运用15天时间、120课时,引进模块教学、模拟训练、头脑风暴等教学新方法,紧紧围绕综合素养、专业能力、能力拓展三大教学模块,开设小龙虾养殖技术与稻渔复合种养模式、农业农村部云上智农在线学习平台运用技术、无人机操作方法等课程十多门,宣讲全国新农业形势、生态新农业技术、农民云上智农在线学习新方法、直播带货新农活,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交流成功经验、介绍特色产品、提出瓶颈问题、探索解决方案。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拨高了技术,将有力推进虾-稻产业升级,农业可持续发展。

经过严格的考勤、考核,培训班学员培训合格率100%,参与管理与教学效果评价率100%,学员对培训满意度100%。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