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首家消防主题超市亮相开发区·铁山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16:48 来源: 荆楚网

孩子们与卡通消防员人型玩偶合影。(通讯员供图)

商品货架上摆放着消防安全小贴士。(通讯员供图)

超市醒目位置设置有消防宣传标语。(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身上也有醒目的消防宣传标语。(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宁静、张桐)“火灾无情防为上,各家各户要提防.....”12月9日,黄石市首家消防主题超市亮相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让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不禁眼前一亮。

走进这家超市,消费者听到的不再是反反复复的“牛奶、鸡蛋大促销”推广,而是穿插着活泼俏皮的消防宣传;看到的也不再是清一色的“蔬菜、猪肉惊爆价”等标签,而是新增了一条条醒目的消防安全小贴士。

为进一步丰富、拓展消防宣传阵地,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的良好宣传氛围,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辖区冶商平价超市协调沟通,打造出全市首家消防主题超市。

据了解,该超市在保留原有的消防设施的基础上,在各个购物区增设了形式丰富的宣传展板、安全小提示、宣传海报等消防元素,让顾客在购物的同时,可随时随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熟悉身边常用的消防安全标志和灭火逃生器材。同时,超市入口处,也专门设有卡通消防员人型玩偶,供市民拍照打卡。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友爱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张耀东介绍,此次消防主题超市是继2018年黄石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开发区·铁山区上线后,该区的又一创新举措,目的是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市民的休闲、购物生活之中,让消防知识随处可见、随处可学。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