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广水法院开展科技法庭操作技能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10:15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兆华)为进一步提升全院书记员信息化操作技能和在特殊环境下操作庭审应急设备的能力,近日,广水法院邀请互联网法庭和语音识别系统厂商专业工程师到院,对全院书记员进行了互联网科技法庭和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应用的现场培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院在审判庭临时架设简易设备,各方当事人在手机、平板、电脑上下载相应APP,利用互联网云庭审系统,对30多起案件进行了异地多方远程审理,缓解了一些案件因疫情阻隔无法审理的实际困难。根据相关经验和启示,该院按照标准化互联网庭审要求,全新建设了一套设备固定、高度集成、简便易用的互联网远程科技法庭,并通过现场培训,为审判团队在特殊环境下继续审理案件提供软硬件保障。

为缓解书记员高强度庭审记录的压力,在机关各科技法庭加装了庭审语音识别系统,通过AI人工智能减少书记员的电子记录敲击量。

专业工程师还对部分书记员现场提出的数字法院、数字审委会、电子卷宗等系统的使用问题进行了解答,共有20多名书记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