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2020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11日开幕 卓尔羊楼洞古镇盛装迎接中外客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22:01 来源: 长江云

2020"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2月11日在咸宁赤壁羊楼洞万里茶道文化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大会主会场所在地,卓尔羊楼洞古镇、万亩茶园等茶文化产业群落盛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供销合作社、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邀请斯里兰卡、俄罗斯、马来西亚、法国、韩国等国家外宾及全国各地重要嘉宾,举办"万国茶市"开市、《茶道寻源》参观、"羊楼洞茶宴"、中茶协市场专委会年会、2020中国茶业品牌发展论坛等丰富多彩的茶文化交流活动,探讨青砖茶品牌发展,共绘茶产业发展新蓝图。

依托赤壁丰富的青砖茶资源和深厚的茶文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卓尔在赤壁市精心打造了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和卓尔羊楼洞古镇两大茶文化项目,延续"世界茶业第一古镇"的历史记忆,重振万里茶道茶源地的昔日辉煌。

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位于赤壁市西南,拥有上万亩青翠茶园,打造茶文化主题俄罗斯风情公园,拥有俄罗斯风情商业街、演艺酒吧、喀秋 莎会客厅、卓尔·航空体验园、茶文化中餐厅、四季茶溪花海、卓尔青少年足球基地、水上休闲游乐场等项目。

卓尔羊楼洞古镇分为明清古街、羊楼洞新街区、万里茶道景区、茶旅融合、卓尔航空飞行营地五大特色板块,意在恢复羊楼洞茶市鼎盛时期的盛景。2019年,全长1.1公里的羊楼洞明清石板街盛大开街,经过卓尔和赤壁市政府统筹打造,除了赤壁青砖茶,还引进咸宁礼物、赤壁礼物、鄂南竹工艺品、手工艺品,传统小吃等各类业态开业运营上百家。今年古街戏院装修完毕,将引入赤壁地方戏、湖北戏剧等,让古老的明清石板街再现当时繁华盛况。卓尔新建的羊楼洞万里茶道文化博览中心去年10月竣工并举办了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

经过两年的精心建设,卓尔羊楼洞古镇即将揭幕开街。新建街区建新如旧,紧邻明清石板街而建,延续了古街青砖灰瓦石板路的风格,一栋栋中式建筑沿着清冽小河和街道主轴分布,神韵与老街一脉相承,商街和铺面尺度更开阔大气,适应现代社会需求。

目前古镇茶市已入驻100多家茶业商家,入驻面积2万余平方米。赵李桥茶厂、赵李桥茶叶、洞庄、思庄等青砖茶领军品牌、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等在商街主轴建设旗舰展示店,展示全系列创新产品及煮茶制茶工艺,迎接采购商和游客品赏购茶。随着茶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中外参展茶商将开设展位,并陆续入住茶业商街,集中开设实体店,成为品牌众多、交易繁盛的超大型茶业集散地,将打造为一个以青砖茶交易为特色的世界级茶业贸易中心。

本次对接全国茶业产业、市场、智力资源,全面激活商业氛围的高规格茶产业大会,也是卓尔羊楼洞古镇在旧遗存、新产业间巧妙传承转换、重焕湖北百年青砖茶产业生机的一次重大契机。

茶业古镇演运动韵律。卓尔羊楼洞飞行营地将于11日启用,由卓尔领航者JA-600飞机执飞,着力打造"飞越万亩茶园,鸟瞰千年古镇"精品低空游览线路,以飞行为纽带,半径10公里空域内将明清古街、古茶道、羊楼洞古镇、万亩茶园 · 俄罗斯方块小镇等周边茶文化旅游胜地"串珠成链",带来动静交织、古今穿梭的全新立体式旅游文化体验。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