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套路贷”恶势力团伙被打掉后—— “我们的企业又能盘活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10:3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袁超一 通讯员 杨奎

“这是几年来,我最开心的日子。”11月27日,荆门市某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文华(化名)兴奋地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一星期前,他的女儿顺利举行了婚礼。

回忆受陈万银团伙盘剥和欺凌的经历,文华说:“如果不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今天可能就没机会坐在这里接受采访了。”

2013年,文华经人介绍,从陈万银“公司”借了500万元,以缓解资金压力。没想到,他本人和企业从此背上让人窒息的压力,资产被陈万银团伙一步步侵吞,公司几近倒闭。

2015年10月的一天,陈万银带着马仔强占文华的公司办公楼,公司正常经营的凭证、工程验收档案等资料,全部被陈万银毁掉,导致开发的400多套房产不能验收,无法正常销售。

“好几次,我都想跳楼轻生。”文华回忆那段日子时说。

和文华一样经历过“噩梦”的,还有荆门某油脂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鄢成(化名)。

2015年,经人介绍,鄢成欲从陈万银处借款120万元。陈万银通过在银行工作的妻子蔡华,伪造了打款给鄢成的流水。结果,鄢成不仅未拿到一分钱借款,还被逼签下本金加利息共计180万元的欠条。

为逼债,陈万银团伙两次用刀架在鄢成脖子上,将其从办公室押走。

陈万银还把鄢成油脂厂总价值370余万元的9个储油罐强行切割,当废铁以38万元贱卖。加上价值1500万元的生产线被破坏,油脂厂就此倒闭,近百名员工失业。

陈万银“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掉后,文华、鄢成等人的人生和事业又迎来新的开始。

“我们的企业又能盘活了!”陈万银团伙被打掉后,文华的公司被非法抵押的房产全部返还,多收取的350万元利息也将被退还。在有关部门协调下,400多套房产中,100多套已解决办证问题,濒临烂尾的房地产项目重现生机。

鄢成也正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和项目,将闲置的油脂厂厂房利用起来。

案件回放

陈万银案是荆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打掉的40个“套路贷”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之一。

2013年起,陈万银与在银行工作的妻子蔡华沆瀣一气,拉拢少数基层公职人员,网罗一伙社会闲杂人员,逐渐架构起以陈万银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年12月底,京山市法院依法对陈万银、蔡华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陈万银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800万元;判处蔡华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400万元;其余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年3个月至2年不等有期徒刑。

今年7月,二审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中对陈万银、蔡华的有期徒刑判决。

责任编辑:彭磊(融媒体)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