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年度表彰来了!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现场颁出21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12:15 来源: 荆楚网

奥运冠军廖辉、青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中心总经理蓝旻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颁奖。(记者张扬 摄)

奥运冠军廖辉为获奖者颁发证书(记者张扬 摄)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二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记者张扬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周婵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倪玉蝶)气温逼近零度的武汉,寒风凛冽,而长江青年城的路演大厅却洋溢着温馨的暖意。12月13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年度总结暨团干改选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武汉2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相聚一堂,共同见证“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及高校最佳组织奖揭晓。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12年,注册团员超过3000名,累计团员近2万名,是湖北最大的高校原创新闻生产车间和传播阵地,现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具体管理。活动现场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两年多以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公益实践活动已举办20多场,反响热烈、广受好评;圆满完成两任团干竞选换届,并于12月初上新一批新团干,呈现出新气象、新活力。

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系列活动吸引了超千名大学生记者积极参与,累计发稿近5000篇,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图文稿件、微博、微信文章、抖音短视频等,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佳作。经过专家评审,16件作品被评为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其中,《晦暗散去,武汉重启。这里是汉阳,这里是湖北!》《武汉大学生拍摄系列趣味短视频为扶贫产品代言》《燃爆!大学生现场体验武汉赛场上的“速度与激情”》 等3个作品被评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一等奖;《武汉高校学子原创幼儿英语“音标操”》《汉阳,一个古老与现代并存的城市! 》《原来武汉最美的秋景,在这里!》等5个作品被评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二等奖;《大学生志愿者陈海伦:一天站三岗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心灵使者进社区,疫情防控送温暖》《汉口站迎出行小高峰 大学生志愿者为春运“保驾护航”》等8个作品被评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三等奖。

此外,现场还对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等五所高校颁发了“高校最佳组织奖”。

全新的面貌,不变的初心。近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完成了团干换届工作,来自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17名新任团干现场集体亮相。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奥运冠军廖辉为团干们颁发聘书,鼓励大家奋发努力,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华美篇章。

新任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团长陈嘉淇在发言中表示,湖北正以积极的姿态拥抱大学生,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机会,助力大家实现新闻理想与个人价值,作为湖北大学生的一员,她期待着选择湖北,融入湖北,与湖北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附获奖名单: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一等奖:

《晦暗散去,武汉重启。这里是汉阳,这里是湖北!》

作者:武汉大学 林依蓝 陈嘉淇

《武汉大学生拍摄系列趣味短视频 为扶贫产品代言》

作者: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陈易荣

《燃爆!大学生现场体验武汉赛场上的“速度与激情”》

作者: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李晓颖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马星宇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李响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二等奖:

《武汉高校学子原创幼儿英语“音标操”》

作者: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刘泽薇 陈澳萍

《汉阳,一个古老与现代并存的城市! 》

作者:武昌首义学院 郑恒 徐烨 韦晶 朱书婕 袁文轶

《原来武汉最美的秋景,在这里!》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 盛为

《送春联、弹古琴、剪纸、煮茶、投壶……高校辞旧迎新花样多》

作者:中南民族大学 张含笑

《好嗨哟!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见证中国羽毛球队赢球》

作者: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李响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三等奖:

《大学生志愿者陈海伦:一天站三岗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作者:武汉学院 丛海润

《心灵使者进社区,疫情防控送温暖》

作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刘舒雨 赵怡楠

《汉口站迎出行小高峰 大学生志愿者为春运“保驾护航”》

作者: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谢世杰 王凯坤

《大学生记者眼中的湖北“政能量”峰会:精彩纷呈 干货满满》

作者: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喻宇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李苗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带你看军运会网球比赛》

作者: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陈政燃

《大学生志愿者曾添琪:小小楼栋长 生活大管家》

作者:武汉工商学院 王梅

《用青春的脚步丈量你的美!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我们来了!》

作者:武汉晴川学院 梁清 华中师范大学王霞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肖本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胡玉泉

《武大校园喜提新萌宠“大耳朵神兽”!原来武汉高校还藏着这些小可爱们》

作者:华中农业大学 胡欣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肖守娇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高校最佳组织奖:

武汉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北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