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追星成功!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迎来大咖青年导师——奥运冠军廖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17:04 来源: 荆楚网

奥运冠军廖辉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题词。(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陈易荣 摄)

奥运冠军廖辉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题词。(记者张扬 摄)

奥运冠军廖辉、青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中心总经理蓝旻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颁奖。(记者张扬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周婵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倪玉蝶)12月13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年度总结暨团干改选大会在位于汉口北的长江青年城隆重举行,现场颁发了16个“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奖及5个“高校最佳组织奖”。更让人惊喜的是,奥运冠军廖辉来到现场,与大学生有爱互动,全场高潮迭起。

廖辉1987年10月5日出生于湖北省仙桃市,是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曾多次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奥运会上斩获金牌,还屡次打破世界纪录,他的辉煌战绩闪耀体坛,圈粉无数。活动现场,廖辉分享了20多年体育生涯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奥运冠军的身份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训练自然辛苦,但一直努力前行。“你们有幸遇到这样的时代,时代更有幸遇到这样的你们。”廖辉的一番激情话语,让在场大学生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为了鼓励青年学子学习践行廖辉勇于拼搏的精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特别聘请廖辉担任“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青年导师”。活动现场,廖辉还专门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题词,“留湖北,一起闯!奔涌吧,后浪!”期待更多青年一代选择湖北、发现湖北、点赞湖北。

奥运冠军廖辉现场与网友互动。(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陈易荣 摄)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是颁奖环节。现场颁发了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系列好新闻奖,对《晦暗散去,武汉重启。这里是汉阳,这里是湖北!》《武汉大学生拍摄系列趣味短视频为扶贫产品代言》等16个作品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此外,现场还对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等五所高校颁发了“高校最佳组织奖”。

“原本以为就是领个奖,没想到还能成功追星!”获得“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好新闻一等奖的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李晓颖激动地说,“能够与偶像同台,还能接到他亲手颁发的证书,我真的太幸福了,手心都在冒汗!”

近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完成了团干换届工作,来自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17名新任团干也在当天首次集体亮相。奥运冠军廖辉为团干们一一颁发聘书,鼓励大家奋发努力,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华美篇章。

奥运冠军廖辉与大学生们现场掰手腕。(记者张扬 摄)

奥运冠军廖辉与大学生们现场掰手腕。(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陈易荣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便是团建互动环节。廖辉与大学生们来到长江青年城环形跑道,一起进行瑜伽球竞速、掰手腕等趣味活动。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积极应战,“虽然掰手腕被冠军秒杀,但还是很开心!”“奥运冠军廖辉幽默有爱!”……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

在武汉的初雪到来之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很喜欢参加这样的互动活动”“有趣,有活力!”不少大学生们表示,将会在每一次新闻实践中,积极投身社会,历练采编能力,展现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