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做强佛手山药特色产业 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12:10 来源: 荆楚网

第六届武穴佛手山药文化节开幕。(通讯员供图)

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为荣获2020“最美佛手山药”种植户颁发证书和奖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少川  李志华)12月12日,第六届武穴佛手山药文化节开幕。在村长带货展区前,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拿起佛手山药临时充当“主播”现场带货:“这个佛手山药不一样、非常好,只有武穴这个地方才产这个佛手山药。”

据了解,武穴佛手山药是武穴市传统优势作物,常年种植面积在3万亩左右,年总产4.9万吨,年产值3亿元。近年来,武穴市培育了一批佛手山药专业产销合作社,创建了一系列佛手山药品牌产品,发展了一条生产、销售、加工一条龙的农业现代化产业链,实现了佛手山药产业一体化发展。各专业合作社在品种改良、标准化种植、深度开发加工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山药产业,带动山药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

武穴市现有万星面业等龙头加工企业10余家,拥有山药面、山药粉、山药饮料、山药麻花等加工产品数十种,销往10多个省市。2009年,武穴佛手山药被农业部核准登记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先后荣誉“中国第十八届食品博览会金奖” “中国绿色食品畅销产品金奖”“湖北首届名优蔬菜金奖”;2018年,武穴佛手山药亮相央视纪录片《源味中国》,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2020年,佛手山药代表武穴地标优品在厦门绿博会、重庆农交会上大放异彩。

在启动仪式上,李新桥为荣获2020“最美佛手山药”种植户颁发证书和奖金;为荣获网红带货销售武穴佛手山药大赛选手颁奖;运鸿集团向余川镇捐赠500万元,设立武穴佛手山药发展基金。

李新桥介绍,举办武穴佛手山药文化节,旨在做强武穴佛手山药产业,进一步推介武穴、展示武穴乡村发展成果。武穴佛手山药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蕴含着十分浓郁的武穴地方特色。

武穴市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在品种改良、标准化种植、深度开发加工上发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佛手山药产业,大力实施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大力实施名特优农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领军企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