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不遵守监外执行规定 社区矫正人员被收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10:20 来源: 荆门晚报

近日,掇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程监督一名监外执行罪犯被收监执行,有力维护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2017年12月29日,东宝区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黄某(男,今年45岁,掇刀人)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在监狱服刑期间,黄某因患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等疾病需保外就医。2019年10月18日,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决定对黄某暂予监外执行,并回原籍掇刀区司法局掇刀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

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黄某未按照法律规定按时到指定医院复查及提供复查资料,致使社区矫正机构无法核实其病情复查情况,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暂予监外执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黄某的违法、违规行为后,依法向掇刀区司法局发送《检察建议书》,建议掇刀区司法局进一步督促黄某定期复查,如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及时提请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收监执行。

2020年12月9日,湖北省监狱管理局依法作出《暂予监外执行收监决定书》,江北监狱对黄某执行收监,掇刀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全程进行监督。(通讯员曾涛 记者秦文)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