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本土稻米哪家强? 优质稻米品鉴会带你尝一尝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5:53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萱、通讯员黄海红报道:本土稻米哪家香?11日下午,一场优质稻米品鉴会在咸宁市农科院向阳湖试验基地举办。

此次参评的稻米为市原种场多年培育生产的优质稻米,由工作人员对所有稻米样品进行统一编号,现场统一标准蒸制。14个品种的优质稻米一字排开,米香扑鼻。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供销合作社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及专业人士,担任“鉴稻师”依次品评,根据大米的外观指标、理化指标、食味品质等综合表现现场打分。经过评比,1号华玉香、4号绿玉香、10号虾稻一号最终胜出。

近年来,市农科院在培育优质稻米上发力,推动我市稻米向高档优质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自主品牌玉晶香米品质优良,软硬适中,饱满弹牙,生产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