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 荆州新闻 > 荆州名片

有一种味道叫荆州 这些地道的荆州美食,你吃过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4:44 来源: 荆州日报

(记者:伍丹)荆州,地处江汉平原,饮食文化兼容并蓄,各式各样的美食混杂在一起,让荆州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风格。假如你来荆州,将会从美食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情。

牛肉米粉

荆州米粉形似广东河粉,但口感完全不一样,比河粉含米量更高,颜色更白净,口感也更软糯。底汤是满含胶原蛋白的大骨汤,配上酱香味十足的牛肉码子,营养丰富、口感也好,回味无穷。

打卡地:黄家塘牛肉米粉:沙市区黄家塘大桥周记面馆:沙市区太岳北路梅台巷手工米粉:沙市区北京中路梅台巷口五一路米粉:沙市区解放路


早堂面

关于早堂面的来历,比较令人信服的说法是:1895年沙市开埠后,当地一面馆老板根据码头工人因从事体力劳动喜欢吃油水厚重食物的特点,制作了这种油厚码肥、汤鲜味美的面条。由于码头工人多在凌晨时分到面馆吃面后上工,故得此名。

打卡地:向明面馆:沙市区红星路好公道面馆:沙市区崇文街菜场北大门旁西园面馆:沙市区工农路1号


元豆泡糯米

元豆泡糯米是沙市的传统早点小吃,元豆即是豌豆,因沙市人没有“豌豆泡糯米”这种说法,所以用“元豆泡糯米”的称谓方式,老沙市人也称它为“蓿豌子泡糯米”。

打卡地:大赛巷美食一条街:沙市区北京中路290号粒粒香兴隆老店:沙市区黄家塘


油焖大虾

九九大排档

沙市老牌宵夜店,从红星路小学斜对面搬到了红星路转盘后,装修、格调更上了一个档次。即使店面精致了,但价格依旧“平易近人”。每到夏天,油焖大虾及丰富多样的卤菜是食客们必点单品。

打卡地:红星路和江津路交叉路口

五一路大排档

随便问一个荆州人宵夜去哪吃,应该都会说到五一路。这家看来老旧的店,却同时拥有牛肉米粉、牛肉包子、凉面三款神级小吃。

打卡地:沙市区解放路


糯米包油条

将糯米蒸熟后平铺,再将油条与开胃小菜裹在一起包进糯米里:有油条的酥脆、小菜的咸辣鲜香,还有糯米的软糯清香。热糯米饭裹上热的油条,香酥绵软,兼有嚼劲与糯口,风味绝佳。

打卡地:沙市区工农路


王大平羊杂

在荆州,冬天不去王大平来一锅羊杂火锅,冬天是不完整的。王大平羊肉羊杂锅,满满一锅的肉,分量超足,羊肉片儿很大,羊杂切丝,汤汁鲜美,膻味不重,老回民或许还不习惯这“清淡”味儿,但对于荆州人来说,“很对味”。

打卡地:沙市区解放路


老街坊

经过本地无数吃货检验,在很多人脑海中,提起鸡汤就会闪现“老街坊”的招牌。仅凭鸡汤、剁椒鱼头、粉蒸肉这几道招牌菜,就能在荆州区、沙市区家常菜江湖中脱颖而出。

打卡地:荆州市荆州区张居正街18号


糖葫芦

分为糖葫芦·原生菜和楚梦·糖葫芦两家餐厅,一家在荆州区内环路,一家开在沙市区江津中路。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深受吃货们青睐,糍粑鸭、青椒鳝丝、腊肉煨小土豆、农家豆腐元子、阴米粥更是让吃货们回味无穷。

打卡地:荆州区荆东路民生巷内内环北路24号沙市区江津中路185号


田阿姨私房菜

真正的美味,是来自家的味道。田阿姨私房菜总能让人吃出家的感觉,除了拿手的烧土鸡和烧牛腩,还有鲍鱼烧土鸡、车厘子红烧肉、鹿茸菌烧牛排、板栗烧鸡,羊肚菌炖鸡汤……唇齿间惊艳的味觉体验,让人吃一次就再也无法忘怀,然而正是这一口温馨可口的味道,才能成为老荆州人最为眷恋的美味。

打卡地:沙市区武德路新加坡城小区内


老天宝酒楼

老天宝酒楼,沙市无人不知的老牌餐饮名店。皮条鳝鱼、珍珠元子、筒子骨藕汤、牛肉米元子、散烩八宝、砂锅甲鱼……想要品尝老沙市味道,感受荆州传统菜肴,来这里就对了。

打卡地:沙市区中山路73号老天宝酒楼


锅块

荆州“锅块”分子面“锅块”与老面“锅块”。子面锅块,面粉无须发酵,讲究现揉现做,在揉面的过程中加入飞花盐、五香粉、姜末、葱花,充分揉匀,入铛锅烤得两面金黄,香酥焦脆,吃起来嚼劲十足,面香诱人。

老面锅块,则将发酵好的大块面饼摊薄,再将青蒜苗,豆瓣酱做成的馅料均匀地涂在面饼上,然后分两次折叠成三层压紧,用刀切开再撒上芝麻,入炉烤制。

打卡地:汪涵锅块:沙市区北京路美佳华中间通道;王不套全麻锅盔:沙市区万达金街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了。年味越浓,关于各地春节传统美食的话题越多。哪怕尝遍全国美食,最喜爱的恐怕还是“家乡味道”。作家贾平凹说:“人的胃是有记忆功能的”。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在思念已久的家乡味道中一解千愁。

美食,同样也是旅行的意义。

所谓一城一味,不仅存在高堂之上,更隐匿于我们身边的大街小巷,欢迎你来荆州,一起探寻藏匿在荆州街头的人间美味。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