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 荆州新闻 > 荆州智慧

@荆州人 吾悦广场等5处路段将优化调整,正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7:15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为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大家出行,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经过多次实地勘察研究,拟对江汉南路单行线、荆沙大道江汉路口、西干渠沿线路口(塔桥路-红门路)、学苑路与东环路路口、黄金堂路与张居正街路口制定相关改善措施,具体怎样优化调整呢?12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上述路段,对改造措施进行了全面了解。

受商圈影响,吾悦门前将增设直行车道

上午9点10分,记者来到吾悦广场,因荆沙大道江汉路口为东西向主干道与南北向次干道相交路口,是沙北新区与沙市老城区连接的主要交通转换路口,东西向交通流量大。

图为彭梦凯接受采访

“近期受吾悦广场开业和红门路修路封闭的影响,该路口高峰时期出现北进口排队至明珠大道的情况。”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八中队民警彭梦凯介绍,为缓解交通拥挤的状况,荆沙大道与江汉路北进口将抹除非机动车道线,压缩车道间距,同时,增加一条进口直行车道,车道设置为“1左转+2直行+1右转”模式。

吾悦广场和新天地商业圈的形成,导致西干渠路沿线各路口车流量增大,南北向左转车辆影响直行车辆,降低了路口通行效率。彭梦凯表示,接下来,西干渠与塔桥路、工农路、园林路、江汉路、红门路5个沿线路口,由北向南、由南向北的车辆都将禁止左转上西干渠行驶。

通行效率低,江汉南路调整为单行线

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六中队在执勤中发现,由于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建成后,新大门设在江汉北路,加上北京路与园林路口禁止左转等原因,造成北京路江汉路路口交通流量增大,尤其是北进口已处于过饱和状态,车辆通行效率低,造成整个区域拥堵。为此,交管局计划将江汉南路(北京路-中山路段)调整为由北向南单行道,江汉南路(中山路-沿江大道段)保持双向通行不变。

同时,江汉南路(北京路-中山路段)调整为单行道后,沿线出入口车辆,西侧禁止左转,东侧禁止右转。沿江大道、荆江大堤上过来的车辆禁止驶入江汉南路(北京路-中山路段),如车辆需上北京路,可从沿江大道或中山路至便河东路或红门路绕行。

临近学校路段,路口实行分时段禁行

在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辖区,因黄金堂路张居正街路口靠近学校,早晚高峰路口车辆多,路口无灯控,左转车辆与直行车辆冲突,导致路口通行效率不高。此次优化调整,将该路口将调整为早晚高峰(07:00-09:00,16:00-19:00)南北进口禁止左转,东西进口禁止直行左转,其他时间段允许通行。

同时,本次调整还包括学苑路东环路路口东进口白天(07:00-20:00)禁止左转,左转车辆可从金龙路或者共青路绕行;北进口禁止左转,左转车辆可从共青路绕行;学苑路东环路路口东西进口辅道施划右转专用车道,右转车辆从辅道开口处进辅道右转,开口处后方设置震荡减速标线;学苑路东环路路口北进口车辆右转进入辅道,从护城河南路路口汇入主线。学苑路东环路路口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

针对以上方案,广大市民可通过荆州交警官方微博、微信,荆州新闻网微信、无线荆州APP、901汽车广播等平台发表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交管部门将根据征询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