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县株林镇:民生打底激发潜能 多措并举实现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1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凤生 郭文利 陈钰)12月18日,一队来自武汉的自驾游客慕名造访“药谷”石板岩。客串“导游”的村民黄淑青向游客们介绍,全村有6800亩中药材基地,种植了射干、黄精、白芍等13个品种,足够大家游玩一整天。

株林镇位于蕲春县西北部,辖34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人口5.2万。该镇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来抓,举全镇之力完成了8个重点贫困村出列、2813户9887人脱贫任务。

整合项目资金,筑牢脱贫根基

新修“脱贫路”431公里,改造危桥11座……围绕新拓宽刷黑的5.5米通村公路以及连通基地之间的187公里硬化路,该镇以石板岩村为核心,辐射带动桂花垸村、泡桐树村的万亩“药旅联动、产业扶贫、科技示范”药谷产业园建设,实现了种药、赏药、制药、卖药一体化,‘药、养、游、医、健’五位一体融合发展。

据统计,近三年间,该镇铺设供水管网4万米,建成6处单村水厂;建好11处易地扶贫搬迁点,219户546人如期入住;完成587户危房改造;改造农村变压台区11套,新建6处网络站,实现通讯电力全覆盖;改造7000余亩高标准农田,新建株林幸福院,35个村级党群中心提档升级。

乡村宜居宜业,群众幸福指数攀升

当地通过统筹产业发展,建成石板岩药旅小镇、宋塘美丽乡村小镇、夏典铺艾情小镇、许山红竹小镇、会龙文化小镇等一批特色产业村。

全镇蕲艾、虾稻等特色产业45361亩,带动贫困户1976户务工就业,发放扶贫贷款104.55万元,户均年增收12000元,带贫率100%。据悉,该镇连续三年经济指标责任考核稳居全县前三,2019年跻身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快乡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