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违规宣传经营长江肥坨鱼和洈水鱼 两抖音账号打起擦边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09:41 来源: 荆门晚报

近日,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抖音线索快速出击,查处违规宣传经营长江肥坨鱼和洈水鱼的两家餐馆。

经查,位于我市汽车客运南站附近一以鱼类菜为特色的餐馆于今年5月至6月分别制作发布抖音小视频《剁椒蒸江鲢》《长江第四鲜——肥坨鱼》《砂锅煲鲟鱼》《土憨巴》《野生土憨巴》,用于招揽生意,小视频至10月仍被转发传播(如图)。而该渔港自7月收到市场监管部门“长江禁渔”通告后,再没有购进“长江肥坨鱼”等禁捕水域渔获,其经营鱼类产品均为人工养殖且能提供合法来源。由于上述小视频涉嫌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漳河新区市场监管局约谈经营者赵某某,鉴于其制作发布抖音视频在长江禁捕前,责令其立即删除了有关违规小视频。

另查明位于掇刀虎牙关大道的一餐饮管理公司通过抖音小视频、门店电子屏宣传经营“特色洈水鱼火锅”,而该餐馆经营的所谓“洈水鱼”只是通过湖北洈水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分公司购进的松滋市洈湖水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淡水养殖的“胖头鱼”,并非长江禁捕水域的天然野生洈水鱼。而“洈水”已于2015年12月21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为湖北洈水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贝壳类、活鱼等商品商标。鉴于上述情况且当事人并无主观违规宣传故意,荆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约谈该餐饮公司法定代表人邵某,责令其立即删除和停播了有关抖音小视频、电子屏广告。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长江禁捕水域包括“一江、两湖、七河”,共涉及长江沿岸14省227个重点县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我市境内汉江段、长湖、东宝钱河、沙滩河、京山惠亭水库、钟祥南湖均属于禁捕范围。凡是来自禁捕水域的渔获物均不得交易、不得加工经营、不得违规宣传。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自今年7月部署“长江禁捕”工作以来,已通过开展宣传动员、摸底排查、重点打击,发现问题线索201条,督查落实整改问题192个,处置违法线索12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4起,为实现市场监管领域长江禁捕“三无”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全市市场监管长江禁捕工作将进入集中打击阶段,对发现的违反长江禁捕规定的经营行为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荆门晚报记者汪兵洋 通讯员李念钦)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