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货车侧翻长江边 巴东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18:36 来源:

12月20日,巴东县信陵镇泓宇码头一货车侧翻,1名驾驶员被困,情况危急。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当天14时0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货车平躺在路面,装载的矿石撒落一地,一片狼藉,车辆侧翻位置距离江边不足半米,由于车辆侧翻,路面洒满了油料,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油料味。该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中,腿部被牢牢卡住,无法脱困,生命危在旦夕。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现场警戒的同时,用水枪冷却货车油箱,防止车辆起火。救援人员在确保被困司机不受二次伤害的基础上进入车内,利用液压扩张钳对驾驶室车门进行扩张,把卡住受困司机腿部的部件撬开,用木块进行支撑,扩大救援空间。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与被困司机沟通,安抚其情绪。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救援,被困人被成功救出驾驶室,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据了解,当天重载货车在卸货过程中,液压顶被卡,导致货车缓慢侧翻,紧急关头,驾驶员跳车自救未果,车辆侧翻时腿部被牢牢压住,无法逃生。(通讯员闫虎)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