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利川基层医护人员“三基”考试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21:27 来源: 荆楚网

“三基”理论考试。通讯员供图

“三基”理论考试。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吕波)12月22日,利川市组织全市14家乡镇卫生院的565名医护人员及业务院长开展了“三基”理论考试,实现了医护人员全覆盖。

据了解,医护人员“三基”,是重点考察基层常见病种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涵盖面广、实用性强。“三基”理论考试,旨在不断加强和巩固队伍基本功的训练,查找不足,激发医护人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近年来,利川市不断加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医护人员“三基”训练,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队伍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9月,该市已启动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主要是开展市级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及急危重孕产妇抢救专家能力培训;乡镇妇产科、儿科急危重孕产妇抢救能力培训;乡镇公共卫生人员培训;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中医药人员培训。

“三基”是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医疗水平的重要途径。利川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吴建军介绍,该市将进一步运用考试结果,突出人才强医特点,发现与培养一批中青年医护人才,助推利川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