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小红书年度城市榜单出炉 武汉满溢"烟火气与人情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20:02 来源: 中新网湖北

12月21日,小红书正式发布《小红书2020年度城市榜单》,武汉与上海、成都、重庆、长沙、甘孜、呼伦贝尔、西安、广州、三明等十个城市上榜。

据了解,该榜单基于小红书海量数据,从社交活跃、生活消费、文化消费、生态友好及独特性五个维度,细分出网红潜力、年度热度、城市生活场所打卡集中度等近10项指标,进而评选出的城市榜单。

据小红书社区负责人介绍,《小红书2020年度城市榜单》与其他城市榜单不同的是,这份榜单以年轻人的城市生活场景为基础,着重展现城市富有生活方式的一面。

武汉在2020年经历了极其特殊的一年,在小红书这样的生活方式内容平台上,也出现了“武汉解封”等关键词的搜索。

然而正如榜单所说,武汉“比钻石更闪亮更坚定的是生活”。在小红书的榜单中,武汉人以及来到武汉的网友更多的分享出了在武汉生活的闪光一面。比如一个月三十天不重样的“过早”,烟火气中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与坚韧。

除了各式的小吃,在武汉美食相关笔记里,武汉网友尤其热衷于鸭脖,“自制周黑鸭”、“自制绝味鸭脖”等这类笔记均收获的几万的点赞与收藏。

武汉的年轻人也用自己的打卡和分享展示着武汉不为人所熟知的一面。他们分享着宝藏古着店、武汉首家国潮风换装体验馆、保成路夜市等等,于是在小红书城市榜单中的武汉,不再只是黄鹤楼为代表的武汉,更多的是好吃好玩好看的充满烟火气与人情味的武汉。

这份榜单也提及了武汉樱花,作为武汉的名片,武汉樱花今年有了特殊的含义。由于今年樱花盛开季武汉依然没有解封,所以在网上“云”看樱花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今年樱花季小红书发起“我为武汉画樱花”活动,为武汉加油,累计发布超过25万篇笔记,为武汉加油为武汉人加油也被小红书所记录。

除武汉之外,这份榜单中有不少特别之处,比如上海在“生态友好”等三个维度上夺得第一,它也成为对宠物最为友好的城市,“猫”甚至成为上海年度笔记消费关键词的第9位;长沙热搜居首的是新消费品牌超级文和友、茶颜悦色等网红美食,城市名片因而不再只有橘子洲头等文化古迹;“街拍”则成为成都最亮眼的新认知,在小红书上成都已经成为西南地区最时尚的城市。

与此同时,通过年轻人的打卡分享,甘孜、呼伦贝尔、三明等城市也脱颖而出。

“喜欢分享的小红书用户像是‘城市的体验官’,他们充满探索精神,把自己真实体验转化成内容分享出来,这种分享重塑了城市的形象与名片,让更多人看见不一样的城市生活。”小红书社区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小红书目前月度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亿,其中70%是90后年轻人,伴随网络长大的90后对小红书这类内容平台更加依赖,同时也更加喜欢创新和分享,这让小红书成为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台,年轻人对于城市和生活的理解也通过小红书被更多人发现。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