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 荆州新闻 > 荆州名片

荆州首个下沉基层卫生院的"荆楚名医工作室"挂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14:49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12月22日下午,荆州市中心医院“荆楚名医周家杰工作室”挂牌沙市区观音垱中心卫生院,双方将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

这是荆州市首个下沉基层卫生院的“荆楚名医工作室”,也是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的具体实践,更是顺应国家新医改政策、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有力举措。此举,将有利于增强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真正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从而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新格局。

“此次挂牌,是我院发展的新起点。”观音垱中心卫生院院长宋志荣表示,卫生院正加快特色专科建设,将与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努力提升泌尿外科诊疗水平,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观音垱中心卫生院下辖16个村卫生室,承担着辖区4.7万多人口的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长期以来,医疗人才的匮乏,服务能力的不足,是制约该院发展的最大“瓶颈”。

“我院泌尿外科从无到有,发展到常态化开展各种腔镜取石术等微创手术,这都离不开周家杰团队的技术帮扶。”回忆此前的友好合作,观音垱中心卫生院外科主任唐介楚充满感激,更对双方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充满信心。

“‘荆楚名医周家杰工作室’挂牌后,两家医院将本着‘合作共建、互惠双赢、优势互补’原则,践行‘尽心、尽力、尽责’实干精神,把各项帮扶工作‘做精、做细、做好’,在合作形式上多样化、合作内容上丰富化、合作机制上灵活化,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饶定虎表示。

作为荆州首批“荆楚名医工作室”的名医之一,荆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周家杰曾留学德国,是省生物医学工程泌尿内镜学会副主委、省泌尿外科学会青年委员、省泌尿外科学会结石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泌尿外科学会常务委员、荆州市泌尿外科学会主委、荆州市泌尿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他擅长腹腔镜、经皮肾镜、输尿管镜等各种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对下尿路疾病的诊断治疗经验丰富。

“今后,一方面,我们会定期到卫生院开展义诊、坐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技术帮扶;另一方面,将邀请卫生院医疗骨干到我院进修学习。”周家杰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卫生院专科能力建设,服务好当地百姓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