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研究生考试昨“开锣” 抗疫入考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09:35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敏 实习生 郑宏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天“开锣”。全国377万人应考,规模创历史之最。针对当前的防疫形势,各考点均按照防疫规定进行严格管理,戴口罩、测体温、身份核验成“标配”,抗疫精神等热点进入考题。

昨日早上7时许,天刚蒙蒙亮,北大东南门门口的小广播里已开始反复提醒:“请考生准备准考证、身份证、健康宝绿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刷身份证、刷脸入校。”北大在南北两侧入口设置多个通道,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引导。从各地赶来的考生均主动佩戴口罩,出示材料、刷脸后匆忙入校,入场通道未出现排队拥挤现象。

当天中午,《思想政治理论》科目考试结束。鼓舞人心的抗疫精神成为考题素材。报考北大心理学专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题目中问道,中国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热干面”加油,其中体现了什么样的中国精神。他的答题思路也比较清晰,“我先解释什么是抗疫精神和中国精神,然后说两者的联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令人振奋,也进入了考题。在中国传媒大学参加考试的考生小郭说,试卷让考生解释为何说“实现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为做好研考初试,多所在京高校增设人性化服务。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倡议人大学生错峰就餐,为考研学子让出宝贵的就餐时间。北京工商大学对考点内所有考场、公共区域进行早中晚3次全面消杀,并将每个考场消杀工作责任到人,消杀面精确到每一个门把手、每一张考试桌面;还加强对隔离考场的消杀频率,指定专人负责引导、监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