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多部门夜查沙滩河钱河非法捕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10:14 来源: 荆门晚报

巡查现场 荆门晚报记者 汪兵洋 摄

12月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荆门开展沙滩河、钱河保护区打击非法捕捞和整治“三无”船舶联合执法行动。

这次行动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东宝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省漳河渔政站、马河派出所开展,共派出执法人员30余人,采取水上查岸上堵的方法进行,目的是严厉查处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实现禁捕水域“四清四无”目标。

25日下午3时起,执法队伍开始从漳河渔政码头出发,沿漳河水库到钱河琵琶洲大桥一带巡查。晚上9时,执法队伍再次集结,对东宝区境内钱河、沙滩河保护区夜间重点巡查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26日零点左右,在当阳育溪河镇与东宝区马河镇交界处附近,一辆正在水面上行进的渔船吸引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经查,船主陈宣峰属于漳河库区持捕捞证的合法渔民,正在非禁捕区进行下网捕捞作业。他告诉记者:“沙滩河不能打鱼,渔政都跟我们说清楚了。”

东宝区水产发展中心主任代兴说:“对于钱河和沙滩河禁捕退捕工作,我们区非常重视,常年安排公安、渔政、马河镇、村驻守巡查,今晚重点查有无偷捕行为,特别是有没有下地笼网的,现在荆门这边没有了,但是与远安、当阳、南漳交界的三四个地方还有,要作为重点区域巡查。”

巡查结束时,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俊表示:“从晚上的巡查来看,我们这几个地方的禁捕退捕工作成效明显,秩序较好,没有发现非法捕捞。我们还要通过这种高压态势,继续打掉极个别人的非法捕捞念想,同时要通过在钱河、沙滩河两个种质资源保护区建立护渔员队伍,长期白天黑夜监管巡查,让非法捕捞者彻底从不敢捕到不愿捕和不想捕。”(荆门晚报记者汪兵洋 通讯员张地 杨梦娇)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