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住建局荣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10:04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梅胜、李乐乐)12月25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视频会议召开。随州市住建局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正清等4人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物业小区指导、建筑工地管控、供水供气保障、机关内部管理、农村疫情督导等五大工作专班,强化对中心城区物业小区、公租房、建筑工地防疫工作督办,全系统3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农村、社区、建设行业、供水供气保障一线,在曾都区、高新区等17个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卡口值守、消毒消杀等工作。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市住建局依托市物业行业党委,印发《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了一批有奉献精神、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干部,设置“劝导、排查、消杀、宣传、物资保障”五大先锋岗,成立“红色应急队”,开展“红色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发动全市建筑、房产、商砼、勘察设计、燃气等企业,向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及市区各医院捐赠物资和资金价值600余万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六保”促“六稳”,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疫情形势向好后,该局抽调65名干部,组成9支指导服务队,深入建筑业企业和服务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采取“一题一策”方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帮扶18家重点企业实施差异化发展,解决实际问题60余个。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