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召开首届订单农业学习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8:11 来源: 荆楚网

订单农业学习交流会议现场。熊子璇 制作

订单农业学习交流会议现场。熊子璇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订单手中握,种地心不慌。12月31日,鄂州市召开首届订单农业学习交流会议,全市种粮大户、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农业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据了解,订单农业又称合同农业、契约农业,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农户根据其本身或其所在的乡村组织同农产品的购买者之间所签订的订单,组织安排农产品生产的一种农业产销模式。

“这种定向生产方式,重点发展定点农业,可以直接解决资金问题,避免农产品过剩无人购买的情况发生,农民还能提前拿到钱。以销定产,通过订单、订购等形式,可以有效改善盲目性、无目的性、无计划性的情况,使得市场需要得到切实的满足。”此次活动主负责人、湖北吴都银河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银河解释道。

活动现场,签订订单水稻3万余亩。“以前最让人担心的就是销路问题,还有能不能卖个好价钱?我这次来到活动现场,就是来考察学习、解决种植难题。”鄂州市泽林镇翁家垴村村民程考生高兴地表示,订单水稻,让咱既不担心价格,也不愁卖不出去,真是“旱涝保收”。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