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李平做客《行风热线》 畅谈荆州高新区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17:12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 肖琦)12月31日上午,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平带队做客《行风热线》对话县市区特别节目,就荆州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与广大市民进行了在线沟通交流。

李平在节目中介绍,近两年来,荆州高新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4个,其中工业项目13个,数字经济类项目6个,教育产业项目1个,其他项目14个,签约总金额达408.94亿元。同时,2020年集中开工24个项目,总投资168.66亿元。在产业园建设方面,荆州高新区围绕“现代农业、数字产业、智能研发、高铁经济”四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四大板块。高新技术板块,高新区科技加速器、近百万吨饲料产业园已经建成。

李平介绍,近年来,荆州高新区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体育公园、乐居公园、桃花溏、社会停车场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复兴大道主线通车、318国道改扩建工程紧锣密鼓,荆州高新区对内对外交通日益便捷, “五横五纵”交通网络格局基本形成,一流医疗教育资源落地,休闲娱乐场所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李平表示,《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荆州高新区提出了“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要求,荆州高新区正在抓紧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由北京城市发展研究院牵头,北大研究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海洋大学、东略智库等专家组建的团队对高新区“十四五”规划背景、高新区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对高新区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及存在的问题及矛盾、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全面梳理。

节目中,随行的荆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社会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在线受理了市民关于城市供水、路桥建设方面的咨询投诉。

有网友留言反映,荆州区李埠镇杨井村现在属于高新区管理了,希望高新区尽快将村里的港南渠桥修好,方便群众出行。

对此,荆州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段鹏回复,因为2020年6月份连续的降雨,导致这座长约16米、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的涵桥出现涵拱变形,桥面部分塌陷。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采取了隔离封闭措施,防止事故发生。目前,新桥的建设工程正在推进。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