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 孝感资讯

孝南:捧出一颗爱心,送去一份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11:44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和平 通讯员丁中秋 唐琪 高培培 曾子凤)人间处处有温暖!元旦前夕,下沉党员们纷纷行动为居民送温暖:有的上门为居民免费理发,有的自掏腰包为困难居民送新年礼包,有的社区开展包饺子活动,将爱心饺子送到辖区内的困难群众、高龄党员!

新的一年,祝愿所有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他,上门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

上月28日上午,孝感市税务局退休党员徐勤在书院街道永新社区网格员的指引下,专门到各小区为老年人、低保户、小朋友免费理发。

“我愿意把您老理发的事情包下来,坚持定期上门理发。”在为社区内的冯廉颇老人理发时,徐勤对老人许下承诺。

冯老今年97岁,是位老军人,曾荣获“战斗英雄”称号。老人患有心脏病,经常住院,身上插着导管,家住3楼外出行动也非常不便。老人十分感谢徐勤上门为自己理发:“党员们思想好,元旦前夕记得为我们老战士理发迎新年,我很高兴,非常感谢!”

79岁的陈婆婆理完发后,邻居都说她年轻了几岁,精神多了。她称赞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居民办实事,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一位70岁的聋哑老人理完发后,伸出大拇指向徐勤点赞!

一上午的时间,徐勤站着理发两个多小时,共为10名居民理发,并给每位顾客留下自己的手机号。

“这次给居民们理发,让他们高兴迎新年,春节前我会再来一次,让他们清爽过春节。以后,只要居民们有理发需求,给我打个电话就行了,我保证提供长期的免费服务,为居民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虽然忙了一上午,但徐勤十分开心。

他,自掏腰包给困难居民送礼

上月30日,孝南区广场街道三里棚社区下沉党员陈应斌自掏腰包,为社区困难居民送去约3000元的生活物资,向居民们送上新年的温暖问候。

来自市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的陈应斌在走访中,发现社区一些失能老人家庭困难,决定尽自己的心意帮一帮这些困难户。这次寒潮来临,得知社区将开展元旦慰问困难群众的活动后,陈应斌带上自己购买的物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社区困难家庭上门慰问。

大家为多户困难家庭送去了食用油、米、面、鸡蛋等生活物资。每到一户,大家详细询问对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未来。收到新年礼包时,困难户张银红对陈应斌连声道谢:“生活虽然苦点,但有你们的牵挂,心里暖暖的。”

他们,一起为老人包饺子

以爱为馅,用心包裹,在寒冷的冬天制造并传递温暖!岁末年初来临之际,上月30日,高新区丹阳办事处东苑社区第一党支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元旦、包饺子、送温暖、践初心”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当日,东苑社区党员、下沉工作队、巾帼志愿者等早早地就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准备包饺子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大家分工合作,纷纷卷起袖子、系上围裙,切菜、拌馅、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饺子虽然奇形怪状,但心意满满。

随后,大家把包好的饺子送到辖区内低保老人、困难群众、高龄党员家中。老人们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饺子好吃,心更暖,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我们,让寒冬变得温暖!”

此次活动,既是社区党支部为党员、群众送温暖的具体行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体现,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拉近了党组织与群众的情感距离。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