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团风:55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让监督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15: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段堂、毛淋)笔者1月5日获悉,2020年以来,团风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建议书为抓手,围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护航行动”、脱贫攻坚等重点中心工作,深入分析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开列“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既点痛穴指问题。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55份。

“建议书不能一发了之,如果不对整改情况跟踪评估,整改质效就会大打折扣,成为一纸空文,那么小小建议书如何发挥监督大作用?”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专门台账,不定期通过电话跟踪、随机抽查、现场督查、书面报告等方式进行回访。按照“清单式整改”要求精准发力,督促问题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制度“空转”,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反馈情况不及时的进一步追责问责,确保取得“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实效,督促责任部门深究问题发生根源,找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的着力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督促解决了全县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服务企业发展不深入、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严格、工程建设领域不规范、工作作风建设不扎实等一批突出问题,提出整改举措41项,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长效机制30个。

“纪检监察建议书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把利剑,既要摸准问题‘命脉’,把握建议精准度,更要强化执行,让监督精准发力,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