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县10万余份农特产品年货出山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8:00 来源:

1月11日,笔者从建始县电商协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建始食达好企业、三里好硒奇农业公司等10余家实体企业、名优体验店等,已有10余份“年货”大礼包陆续运往山外。

近年来,建始“消费扶贫”已成热词,全县仅“年货”就有50多种农特产品,走出建始,运往山外,销售额达1.2亿元。对口帮扶建始的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就开展建始农产品进校园的消费扶贫模式,同时,为100余家企业、1000多种产品搭台,极大地拓宽了建始农产品销售渠道。2018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杭州市滨江区、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长江航务管理局和武昌理工学院等中直机关,在建始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构建了一个产供销的利益链接机制。

建始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偏远贫困村的村民守着优质的腊肉、土鸡和生态环保的瓜果蔬菜却不知道去哪卖、卖给谁,守着财富“受穷”。城里的消费者想买生态环保的农特产品,却没有购买渠道。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硒品入杭”等建始农特产品销售专场,现场试吃品鉴、展销等推介宣传建始特色农产品,建始有近50多种富硒农产品在滨江区5家超市实现专柜俏销。

尝到甜头的建始食达好工贸公司提出了产品为先,渠道为王,电商助力,品牌兴企的理念,创新“建始映象”“土家一席菜”等年货大礼包,这些年货大礼包通过精选的优质腊肉、香肠、高山酱萝卜、蜂蜜等20多种特色食品配比组成,大大满足了消费者需求,各地企业也纷纷团购为员工送去新年福利。

“打品牌,保质量,拓宽消费扶贫大格局。”建始食达好工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贫困村农产品为终端货源的运作模式,让公司获利的同时,也让村民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通讯员向继武、谭小静、宋吉玲)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