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首部战疫纪录片《武汉日夜》22日全国公映 周迅献唱主题曲告白“有你真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22:17 来源: 荆楚网

《你真好》MV。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1月22日,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在大银幕上与全国观众见面,再现英雄之城在战“疫”期间经历的日日夜夜。

影片基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真实背景创作,以患者、医护人员、志愿者、一线干部、社区居民等人物日常生活状态为故事线,记录下特殊时期普通人的点滴生活,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坚韧和勇气。

不同于其它纪录专题片,《武汉日夜》不是素材的简单堆砌,而是通过精致化剪辑与后期再创作,形成的一部兼具真实性、人文性与艺术性的纪录佳作。电影里没有激动的情绪话语、没有煽情的刻板说教、更没有过分的情感渲染,视听风格朴实无华,艺术手法别具匠心,温情诉说每一个不凡的战疫故事。

“生命中诸多无常、苦难,如何面对、如何带着爱、痛、勇气和希望继续好好生活下去,是我在这部影片里探求的核心意义。”导演曹金玲表示,为了完整呈现这些真实影像背后的感动故事,守护每一个来之不易的笑容,珍惜每一次冬春交替的时光,《武汉日夜》幕后团队花费大量时间对海量素材进行了细致挑选,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画面。

日前,由电影人周迅演唱的《你真好》MV在全网发布。“你真好,太多的我也做不到,为你我要过得更好”,歌中的词句,将我们这一年经历的冬日雨雪、春暖花开一并娓娓道来。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