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全面开启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22:30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黄石港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潘赛)1月7日,黄石市黄石港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黄石港区委书记徐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荣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尹天维,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河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严荣勇代表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聚焦疫后重振、业态升级、创新驱动、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社会民生,从各方面总结全区工作。

过去五年,黄石港区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的目标,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改革创新不断突破,三大攻坚战不断跨越,民生事业不断改善,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

“十四五”时期怎么做?报告指出,黄石港要坚持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设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全域临空理念,深入推进科创临空、产业临空、智慧临空、生态临空、人文临空战略,争创全国现代服务业试验区,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域临空先行区,创造美好生活引领区。

报告提出,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5%左右;外贸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1%左右;城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全面完成节能减排各项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黄石港区将重点要从以下七个方面持续发力:聚焦全域临空,优化发展空间新格局;聚焦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聚焦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聚焦创新驱动,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聚焦宜居宜业,重塑城市发展新风貌;聚焦民生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新向往;聚焦自身建设,展现务实政府新作为。

当天上午,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晓燕、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太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中启也分别向大会作了报告。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