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铁山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开篇连数5条“成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11:23 来源: 荆楚网

大会现场。(实习生 金康 摄)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实习生 金康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李磊 实习生金康)这一年,防疫防汛成功应考;这一年,区域竞争力明显增强;这一年,产城融合步伐加快……

1月9日,黄石市铁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由黄石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余文化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开篇连数5条“成就”,条条振奋人心!

五个关键词,注解奋力奔跑的这一年

防疫防汛、区域竞争力、产城融合、营商环境、民生福祉,回望来时路,这五个关键词是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奋力奔跑的方向标。

过去的一年里,初步预计,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和外贸出口综合增速在全市率先转正;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增长60%,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

经济蓬勃发展,与区域生态优化密不可分。这一年,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出台惠企“暖心十条”,全面推行“四零”改革,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持续开展“一赛两评”擂台赛,推进项目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100%;全年新签约项目71个,总投资额356.7亿元。

阔步前行的开发区·铁山区,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跑。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9家,总量突破百家。磁湖公司成功升为市级平台,全年营收增长55.3%,创近5年最佳水平。东贝集团主板上市。太子豆腐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奋力奔跑之中,开发区·铁山区正变得越来越美好。科技城、教育城、卫生健康城和文体旅游城建设全面启动;绿地、恒大、保利、湖山新城和华侨城等大型综合体加快建设;去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00天,全区6000人住进安置新房。

还有很多改变在家门口就看得见。改造特色街、历史街6条,新增路灯、停车位各368个;湖师附中、四棵小学等4所学校开工建设.....擦亮民生底色,开发区·铁山区居民的幸福感越来越浓。

七大方面工作,勾画新的一年新作为

一串串数据、一项项荣誉、一张张笑脸,书写了2020年的生动答卷;在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黄石开发区·铁山区2021年的“小目标”也已设定。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増长13.5%;外贸出口总额增长1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0%;城乡常住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全面完成市下达节能减排任务。

全年新签约项目70个以上,投资总额400亿元以上,新注册项目50个以上。举办全球PCB产业生态大会及高峰论坛,继续提升该区PCB产业地位和影响力。

积极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主动配套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申报先进电子元器件国家创新产业集群。

按照“集中连片、打造品牌”思路,扩大香椿、杂柑、蔬菜等种植规模5000亩,打造农业产业“十朵金花”……

一个个“小目标”催人奋进,奋力奔跑的脚步从不停歇。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坚持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精准发力,推动经济高位增长;坚持对标一流,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坚持富民强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动力增强;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坚持求真务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同时,该区还将继续办好铁山区域新建社区停车场4处,铁山区域城中村污水管网改造全覆盖等十件实事。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