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网吧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09:54 来源: 荆门晚报

近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掇刀区文化和旅游局具体承办的网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掇刀区比格网咖举行。8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来自中心城区各网吧的负责人共计44人观摩了演练。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疫情应急处置实操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决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报告!有上网人员体温偏高!”

“快带他到隔离点休息……”

当日8时20分,模拟实战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演练设有体温检测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消杀组等。在场景设置上,网吧在摸排中发现可疑病例,并向上级(所在社区防疫站、掇刀区文旅局)报告后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上级安排医生会诊,随后120车队及时赶至现场将患者接走。疫情防控各小组成员纷纷进入现场,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此次演练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进行。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各相关单位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程序流畅、处置高效,参演人员对操作要点把握准确,真实反映了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规范性要求,达到了检验预案、查漏补缺、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蒋志勤)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