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市公安局和市人民医院首个“警察节”叫响两大健康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0:15 来源: 十堰晚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特约记者 周玉池 马婷婷 报道: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十堰市公安局与十堰市人民医院警医携手合作再结新硕果:十堰市人民医院湖北首家醒酒门诊全新升级为全市首家接/处警涉及的醉酒人员关爱门诊;由十堰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监管场所医务室为特殊人群打造“智能化健康风险评估系统”正式立项。

签约现场

警医携手,关爱两类特殊人群

1月10日,“警医同携手 平安健康行活动签约仪式”在市公安局情指勤合成作战中心举行。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市卫健委主任彭力,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等领导见证下,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正明、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彬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杰三方签订《接/处警醉酒人员诊疗协作协议书》。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新兵与刘杰签订《监管场所特殊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智能化系统应用合作协议》。市公安局局直机关、市人民医院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签订《接/处警醉酒人员诊疗协作协议书》

签订《监管场所特殊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智能化系统应用合作协议》

早在1月7日,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警医同携手平安健康行“系列活动。双方携手走进全市各公安分支机构开展专家上门巡诊、发放防疫保健包、推介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安全防范手册等活动,把健康服务送到广大基层民/辅警身边。此前,双方还曾合作推出了《警医抗疫楷模》,联合开设了民警健康家园,并合作举行了“战百日、保平安、送健康”慰问巡诊活动等系列活动。

发放防疫健康包

钟森表示,人民警察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的“保护神”。我们应当尊重警察和关爱警察。市公安局和市人民医院既是友好单位,又是近邻,长期以来亲如一家。为人民警察健康服务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值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向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为了更好的关爱公安民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我们将双方合作已经取得良好成效的醒酒门诊和监管场所医务室门诊这两大健康品牌进行“升级改造”,彰显对两大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更好的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鄂西北首家醒酒门诊全新升级

全新升级为接/处警涉及的醉酒人员关爱门诊之后,全市公安民/辅警在执行公务、接处警过程中遇到的醉酒人员,将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专业醒酒治疗。市人民医院将开启绿色通道,提供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早在2017年12月,由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牵头成立湖北省首家24小时醒酒门诊,根据国内外专家共识和指南,结合十堰本地的饮酒文化特色及十堰人医特色的中西医结合疗法,制订独具特色的醉酒患者诊疗流程,同时配备有高端的救治设备和专家团队,并与司法部门、应急热线互联互通,根据患者需要推行预约服务。开设门诊以来接诊救治醉酒患者2300余人次,其中醉酒合并呼吸心跳骤停、严重过敏性休克、脑出血、冠心病等严重并发症患者300余人,救治零死亡。

打造全国首个智能化健康风险评估系统

为应对心脑血管意外等严重性疾病日趋年轻化的形势,市公安局与市人民医院将携手推出全国首个针对监狱管理在押人员的“智能化健康风险评估系统”,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实行提前干预和全流程监控,并建立特殊人群健康档案和进行巡诊和特殊关照服务,达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小病及时治疗、大病及时发现,防范特殊人群因病致残致死事件发生,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在押服刑人员的生命安全。该系统的上线应用将会使我市监管系统医疗服务水平达到国内顶尖水平。

早在2015年12月,十堰市人民医院正式承办十堰市看守所医务室,成为全省首个被公立三甲医院承办的监管场所医疗机构。医院安排8-10名专业技术人员全年365天在岗为市公安局监管场所特殊人群提供专业医疗服务,每年服务人员4000余人次,创造了连续五年在押服刑人员因病零死亡的记录,国内多家监狱管理机构慕名参观,曾被国家监狱管理局通报表彰为医疗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