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洪山应急救援队走进社区 宣讲普及冬季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2:05 来源: 荆楚网

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应急知识“五进”活动。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洲)1月8日下午,在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成宝社区成功花园B区,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身穿统一服装,手提宣传折页,采用“敲门入户”的方式,提醒居民用气、用电安全。原来,武汉市洪山区应急管理局近日联合洪山街办事处,组织了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专项行动。

在9栋袁师傅家中,入户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敲门行动”内容,并为其仔细检查了家中大功率用电设备线路有无老化、短路风险,燃气输气软管是否达到更换年限,室内是否堆积了可燃物。同时,工作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袁师傅讲授了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和应急疏散逃生等安全常识。“有你们上门来宣讲,让我们老人心里更踏实了。”袁师傅连声感谢。

“本次活动得到了民间组织洪山区轰九应急救援队的大力支持,他们派出10余名兼职救援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该小区11栋380多户居民进行了拉网式宣传。”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居民用气用电高峰期,洪山区应急管理局还将广泛发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尤其是独居老人、残障家庭之中,开展用气用电安全宣传及检查活动,提升居民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