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支援河北!黄冈市中心医院5人加入“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20:20 来源: 荆楚网

黄冈市中心医院5名医护人员入征“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幸运)为支援河北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1月10日晚,根据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疫情期间广受关注的“黄冈小汤山”——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响应,连夜紧急组织精干力量,加入“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

根据工作要求,黄冈在全市范围内选拔15名呼吸、重症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医疗队,其中医生3人,护士12人。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黄冈市中心医院迅速选拔5人参与医疗队,均是在黄冈抗疫期间奋战在第一线的优秀医务人员,目前,他们已收拾好行装,随时待命出征。

黄冈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熊双林,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表示,2020年黄冈抗疫最困难的时期,来自全国甚至海外四面八方的援助力量,给予了革命老区最及时、最有力的支持。此次出征,该院医疗队一定会发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老区精神,为打赢河北保卫战全力以赴。

新闻回顾

2020年1月28日,黄冈为迅速控制疫情,提前开启了黄冈市中心医院尚未启用的新院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集中收治城区所有确诊、高度疑似和危急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山东、湖南援黄医疗队的帮助下,3月18日,黄冈实现“清零”。

2020年5月15日,医院派出26名护理人员增援武汉,共同完成武汉市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工作。

2020年7月27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完成疫后重建,顺利完成整体搬迁,目前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