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小记者畅游市科技馆 体验科技魅力 探索科学奥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31 来源: 十堰晚报

小记者通过“彩带精灵”趣味装置了解气流动力原理。

小记者体验“自己拉自己”科技项目。

小记者骑方轮自行车。

■文/见习记者 庹展 图/记者 罗环 通讯员 张浩

本报讯为增强小记者的科学意识,让小记者领略科技的奇妙,1月9日上午,十堰日报社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联合十堰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畅游科技馆 开启科学梦”主题活动,带领小记者走进市科技馆,体验科技魅力,探索科技奥秘。

尽管天气寒冷,小记者们早早就来到了科技馆,在体温测量正常后,有序排队入场,跟随科技辅导老师参观场馆、体验各种科技设备。“我们都知道方轮的自行车是无法在正常地面上行驶的,但假如我们逆向思维,改造地面使它适应方形的车轮,方轮自行车就可以正常行驶啦。”听完科技辅导老师的介绍,小记者们纷纷上前体验,在特殊地面上骑行方轮自行车一圈后,对方轮自行车的科学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世界上最厉害的大力士也无法举起自己,但在科技馆的“自己拉自己”科技体验项目中,小记者们都做到了这一点。通过这个由定滑轮、动滑轮、绳索等装置组成的设备,小记者可以用绳子将坐在椅子上的自己一点点拉起。“我还想再高一点!”兴致勃勃的小记者在安保人员和老师的保护下尽情探索着科技的奥秘,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在游览参观完科技之旅展厅、科技领航展厅和儿童科技乐园等场馆后,本次“畅游科技馆 开启科学梦”主题游览活动圆满结束。填写任务卡、描绘自己的科技创意、体验项目竞赛、有奖问答等丰富充实的环节不仅使小记者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还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种子埋进了他们的心底,静待开花结果。

据了解,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市科技馆于2019年底推出了针对少年儿童的主题科技展厅——儿童科技乐园。为激发孩子探索科技的兴趣,儿童科技乐园精心设置了机器人舞台、VR虚拟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项目,这些项目兼顾童真、童趣,并和高新科技巧妙结合,自投入使用以来,吸引了众多大小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体验,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