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多部门高效联动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6:31 来源: 恩施日报

“如果不是建始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敢于担当作为,我们在经济和名誉上都会遭受巨大损失。”1月11日,恩施州长鑫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桉说。

据了解,宜昌市西陵区恒旺建材租赁站以租赁合同纠纷为由,将建始县辖区内恩施州长鑫建设有限公司起诉至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长鑫公司败诉后,被划走资金500余万元,冻结资金100余万元。该公司因缺乏流动资金,运转一度十分困难。

而后,该公司反映案情存在其他特殊情况,建始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快速响应,指导企业向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对相关事实进行详细取证和再调查。

再审期间,建始县公安局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翔实事实材料及佐证,省高级人民法院按程序中止执行相关资金。经再审,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撤销一审、二审判决并进行改判,及时终止长鑫公司资金流失,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近700万元。

据建始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为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提高涉企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建始县出台《建始县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建始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二条工作措施》,政法部门强化举措、主动担当、高效联动,坚持惩罚犯罪与挽回损失并重,让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有序、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

同时,该县政法部门严打涉企犯罪,对涉企违法犯罪零容忍,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建立“一企一警”联系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法治宣讲,及时研判,积极引导企业强化法治意识,合法、有序经营,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2020年12月9日,建始县长梁镇黄土坎社区工业园厂房几百米电缆线被盗。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当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企业挽回损失18万元。同年12月15日,国网建始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为警方送来一面书有“恪尽职守破案神速 情系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

据统计,2020年,建始县侦办涉企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为企业追回损失100余万元;办理涉企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扰乱企业正常经营3人。(全媒体记者张国帆 通讯员王德伟)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