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广水474个服务网点畅通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10:01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斌)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水市已参加居民医疗保险654697人,占任务总数的92.35%,完成任务超过90%的有10个镇(办)。

为加快征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有效应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该市迅速行动,疏堵点、解难点、治痛点、扫盲点,在该市的352行政村、49个社区(居委会)全部设立了缴费服务网点,实现缴费服务全覆盖。该市22个邮储银行网点、26个农商银行网点开通现金征收和归集征收业务。税务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和应办广安路便民服务中心等6处设立自助办税机提供人工及自助缴费服务,医保部门在镇办和政务大厅医保柜台设立19个征收专用窗口开展对接服务,该市的474个服务网点均可代收代缴现金,提供便民服务设施,确保老年人缴费畅通无阻。

该市规定,凡在该市居住且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均可参加该市城乡居民医保。2021年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缴费截止2021年2月28日。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等六类特殊群体由政府全额资助参保,六类特殊群体之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政府和个人各出140元。新生儿父母任意一方在本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按时缴费后,新生儿出生当年免缴参保费用。刑满释放人员、退役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接续参保在3个月内可随缴随享受医保待遇。信息登记变更可就近在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