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纪委:下沉一线监督 拧紧疫情防控“发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23: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黎明)1月9日以来,武穴市纪委监委防疫督查专班对全市各镇(街道)、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群防群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武穴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黄冈市纪委关于严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出台《关于加强春节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成立3个督查组,每天下沉一线,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精准监督,倒逼部门履责。

督查组采取实地抽查、个别走访、调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履行防控职责情况,冷链食品排查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书面整改通知,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并根据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漏洞和存在的困难,向武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闭环。

截至目前,武穴市纪委监委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个,印发通报2期,追责问责10人。下一步,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