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项目加速推进,读书台广场现雏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08:42 来源: 荆门晚报

游客服务中心

工人修剪绿植

地下停车场出入口

自读书台广场项目复工以来,建设现状如何?近日,记者到现场探访发现,广场整体面貌已现雏形。

读书台广场项目位于白云大道以东,连通东宝山的车行道、步行道,以及广场地面已经全部硬化;读书台广场通往东宝山的大门已完工,整体呈大鹏展翅之势,非常气派;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筑已完工,十分醒目;旱溪已完工,届时可供市民游玩,亦可帮助排洪,集观赏和功能于一体;地下停车场主体已完工;广场四周分设7座人防疏散通道,已经完工。

施工场地内,可以看见增添了不少树木,洒水车正在浇水,一名工人忙着修剪绿植。该项目负责人说:“这里属人口密集区域,周边住户较多,建成后,居民可就近游玩、健身。”目前场内绿化部分已完成80%。接下来,将对广场地面进行铺装,完成广场升降电梯的安装及剩余绿化种植。“其他几处人防疏散通道均为楼梯,这是广场唯一的一部电梯,直通地下停车场,可为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便利。”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读书台广场东临东宝山公园、南临三三二六、西临白云大道、北临东宝山隧道,是东宝山景区入口广场。广场地块呈不规则形,规划面积4.9万平方米,主要分为休闲广场区及生态绿地两大分区。

读书台广场项目建筑物主要由地上配套建筑和地下室构成,地上配套建筑包括管理用房、游客中心、公厕、配电房、地下室楼梯出口等;地下室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300余个,包括普通停车位、充电桩车位和残疾人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记者刘娇 通讯员肖云 罗浩)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