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图解检察大数据!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出新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8:27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作《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金康 摄

图解2020年黄石检察院工作。截取自《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解2020年黄石检察院工作和黄石检察院工作二维码。截取自《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实习生金康)1月12日上午,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在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开报告,除了传统的文字材料外,报告以附件的形式,图解2020年黄石检察院工作,公布了黄石检察院涉及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以及公益诉讼检察的大数据。

据统计,在刑事检察中,黄石市检察机关共批捕盗窃犯罪案件264人、诈骗犯罪案件155人、寻衅滋事犯罪案件145人;起诉危险驾驶犯罪案件561人、盗窃犯罪案件299人、寻衅滋事犯罪案件209人 ;民事检察中,2020年黄石检察机关受理了民事裁判结果监督案件108件,提出(请)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26件;行政检察中,2020年黄石检察机关受理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案件39件,提请抗诉、发出再审经案建议3件,对行政审判、执行活动违法情形发出检察建议102件。

报告指出,刑事检察坚持客观公正,行政检察注重争议化解,黄石市检察院办理的历经仲裁、民事、行政3大类14道程序的祝某工伤保险纠纷案,入选湖北省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典型案例,并被最高检行政检察工作专刊采用。

此外,公益诉讼检察务求办案实效,立办公益诉讼案件411件,提起诉讼31件,96.89%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在诉前阶段得以解决。其中,网湖湿地民事公益诉讼案通过办案将“谁污染谁治理”责任制落到实处,入选全省十大法治创新案例 。

在报告最后一页,还附上了黄石检察院工作二维码,供与代表“云上交流”。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