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H5|黄石现代有轨电车:奔向我们的小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20: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吕鉴蕾、刘璐 通讯员王剑)2021年,“十四五”规划关键开局之年,黄石两会如期而至。

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过去的五年里,黄石多了一条条不断连通的“路”、一个个不断叠加的“圈”、一张张不断织密的“网”、一幅幅不断绘就的“图”。

透过这些精彩纷呈的动作,我们发现了三个关键词——“重塑、加速、融合”。三者既是同时发生的,又是一种递进和升华。三者形成的强大动能,正在深刻改变黄石形象与气质。

这是一个不易觉察却意义深远的重大变化。在这股强大合力的驱动下,黄石开始向“深化五大转型,丰富和拓展五城建设内涵,实现‘四再’目标”吹响前进的号角。

重塑、加速、融合,在这个深刻的改变过程中,黄石现代有轨电车若合一契、呼啸而来。

作为国内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立项、首个获得国际金融组织支持的有轨电车项目,黄石现代有轨电车对黄石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

它是一条转型之路,有利于重塑城市形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价值,加快推动黄石“五大转型”、实现“五大目标”;它是一条融合之路,将大幅缩短老城区、大冶湖新区、大冶市和阳新县之间的空间距离,拉近全市人民的心理距离,加速全域一体化发展。

它是一条生态之路,将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促进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它是一条重振之路,项目符合国家新基建投资方向,已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必将有力拉动黄石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这不正是小康生活的应有之义吗?今天,黄石市委宣传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推出《H5|黄石现代有轨电车:奔向我们的小康》。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