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实施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7:40 来源: 荆门新闻网

“我们肯定支持维修大桥,这座桥成了危桥,出行太不方便了!”12日上午,在钟祥市磷矿镇张滩村,听到今年要维修老浰河桥的消息,该村村委会主任杜宝军高兴不已。

据了解,我市正在实施公路桥梁3年消危行动,2022年底前要拆除重建或加固维修328座公路桥梁,老浰河桥就是其中一座,计划2021年加固维修。老浰河桥位于钟祥市县道陈(安)贺(集)线上,是跨越浰河的一座桥梁,全长120米,宽7.5米,1977年建成。2016年,该桥被发现桥台出现裂缝,钢筋锈蚀严重,混凝土脱落,经检测后该桥列入三类危桥,实行限行,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

老浰河桥  荆门晚报记者  戴永君  摄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桥北设置了两个限宽墩,限宽2.4米,限宽墩已被挂得满是伤痕。两个限宽墩中间放置着一块厚厚的钢板,当地村干部介绍,限宽墩建设处的路面与桥面已经出现坑槽,用钢板盖着方便车辆通行,不时有一台台小车从这里经过,车辆都开得很慢。

杜宝军介绍,这条路是该村和杨榨村村民出行的重要通道,周边有1个石料厂、1个砖瓦厂、3个生猪养殖场,还有几家养羊合作社。这个桥是材料、饲料运输的通道,也是村民生产资料购进、农机通行、粮食外销的通道,因为桥梁限宽通行,大中型货车不能行走,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在一旁的镇干部介绍,当地规划在杨榨村建设一个建材产业园,因为这座危桥的原因,未能建设。村民们都热切地盼望着对这座桥梁进行维修,畅通他们的出行通道。

去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公路桥梁全面普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危桥检测评定。经过现场勘查、信息比对、复核检测,共排查出175座危桥及153座三类桥,建立了基础资料台账。去年9月,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荆门市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实施方案》明确:2020年至2022年,全市要拆除重建或加固维修328座公路桥梁,其中175座桥梁要拆除重建,153座加固维修。市政府确定采取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建设模式,以市为单位“打捆”招标、统一实施、整体推进。市政府授权市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招标人,按EPC模式组织开展全市“三年消危”工程招标;县市区政府作为实施主体,授权当地交通运输局,与市交通运输局和中标单位签订三方总体合同。2020年11月,市交通运输局完成设计施工总承包及造价咨询招投标工作,全面推进危桥改造工作。

目前,设计施工总承包中标单位中铁大桥局已经在钟祥城区建设了预制梁场,将实行梁板工厂化预制。据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制梁场将在春节前建成,3月梁场要正式投产,预计全市328座拆除重建和维修加固的桥梁,需要生产900件桥梁,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桥梁拆除重建和维修改造工作。(记者 戴永君 通讯员 李俊 韩青)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