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4:20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1月13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举行。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爱平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刘辉萍、周家俊、周昌俊、刘勇、黄祥龙、夏光宏、石必成、韩旭、伍昌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何光中、周志红、段昌林、王守卫、吴朝安、李凯、蒋鸿、向斌、刘辉、张远梅、李水彬、杨永忠、罗有武、朱业宏、冯征、刘爱华、段昌奉、杨顺好、田新华、彭忠林、孙玉秋、黄镇、李敢、张明军、林红、毛精华、胡荆琳、文艺、万江平、许晓宏、陈斌、武星、汪存锋、陈飞、周汉中等。

会议应到代表492人,实到代表462人,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力投入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坚决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实践,按照“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总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领域、促进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法治引领、推进法治荆州建设,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增强代表工作活力,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进步,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应有贡献。

在谈到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时,段昌林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全市大局,聚力民生期盼,聚合代表力量,依法履职尽责,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防疫防汛阻击战,忠诚履行职责、服务保障荆州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坚持从严从实、努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21年,全市法院将着力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强化民生司法保障,着力推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进步,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新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大局意识、服务保障荆州发展,强化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强化阳光检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2021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中,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精准高效服务发展大局,更加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更加积极有力促进社会治理,更加从严从实锻造过硬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积极融入“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建设,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