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公共检验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0:14 来源: 荆门晚报

记者从荆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了解到,2020年,该中心共完成市场监管、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各类市场主体检验检测任务4903批次,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该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筹措资金、加大经费投入,添置仪器设备128台(套),硬件设施装备水平逐年提升。同时,积极开展资质扩项,现有检验检测能力范围覆盖食品、药品、化妆品、工业产品、农产品等861种产品,检测参数3585项,是整合之前的2.5倍。

该中心成立至今,完成省、市政府部门委托的检验检测任务14260批次。其中,完成省直部门检验检测任务5314批次,市直部门检验检测任务8946批次,为政府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撑。

荆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中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服务。2017年以来,该中心累计为我市食品、药品、化妆品、工业、农业等行业的400多家企业免费提供检验检测服务6774批次,为企业节约成本1416万元,为40多家企事业单位免费培训检测技术人员320余人次。在2020年全市机关干部“进解促”活动中,该中心积极指导包联企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共协助两家包联企业享受惠企政策兑现170余万元,协助企业申报“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个、成功签订业务合同三项,受到企业好评。(记者胡燕 通讯员赵彩荣)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