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三峡分公司 > 恩施新闻 > 恩施资讯

男子冒充领导干部诈骗 巴东民警及时止付1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0:45 来源:

如果领导主动加你微信或QQ,对你嘘寒问暖,你可千万别只顾着激动,这很可能是骗子在向你伸手。1月12日,巴东县公安局通报一起警情,经过3小时的循线追查,成功止付10万元。 

1月6日,巴东县溪丘湾乡平阳坝村谭先生突然接到了一条微信好友请求,昵称是某单位领导真实姓名、头像是该领导本人照片。看到头像是领导,谭先生赶紧通过了申请。添加后,对方立刻表明身份,自称就是政府部门“领导”。经过一番嘘寒问暖,这位“领导”让谭先生第二天去他的办公室聊聊。可第二天一早,“领导”又发来信息,让谭先生不用过去。 

谭先生回忆,“领导”称自己的亲戚需要贷款,需要以谭先生的名义先行垫付。当时谭先生并未产生疑虑,也未向书记本人进行核实,按照“领导”的意思,相继汇出10万元。后来,谭先生心怀疑虑发视频过去,对方拒接才发现被骗。由于该案涉案金额较大,巴东县公安局启动快速侦破案件机制,刑侦、网安、派出所等多部门警力精准研判,成功将资金止付,为受骗人挽回了经济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属典型可防性案件。汇款之前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者面对面的方式确认对方的身份。如果不慎被骗,应立即报警,公安机关将对嫌疑账号启动止付程序。(通讯员黄琼、何秋慧)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