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县走访劳模和困难职工送新年祝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0:22 来源:

1月13日,建始县总工会第三慰问组,来到官店镇海拔1804米的横梁子村,走访困难劳模王明斋,与老人拉家常,讲劳模故事,了解生活、健康状况,查看省劳模津贴、困难补助领取情况,为老人送新年祝福。

据了解,建始县总工会结合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以往劳模领取津贴要到工会签字办理,改为工会干部上门服务,走访到家,查看劳模津贴到账或领取情况的同时,办理津贴领取手续,费用“一卡通”直达个人账户。

王明斋上世纪八十年代,带头发展产业作出重大贡献,1991年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老人欣喜地找来荣誉证书和奖章,讲述当年评选劳模事迹。村里针对他原来住房成危房的情况,2018年入驻易迁小区。王明斋说党的政策好,处处都在关心,生活有保障。人老了,为祖国建设不能出力,劳模初心不改,惟有弘扬正气,教育子女遵纪守法。

红岩寺镇退休教师张振秀乡村从教30多年,2017年荣获全国劳模称号。交谈中,张振秀十分感激工会组织的关心,她说,要发挥劳模表率作用,把劳模精神转化为传播正能量的强大动力,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省级劳模李沛庚92岁高龄,是龙坪乡行政退休干部,与慰问组交谈中,谈吐优雅,老人介绍不忘劳模初心,多关注时事新闻,多与邻居传递党的好声音,交流致富信息。

据介绍,建始县总工会将在春节前,兵分三路对家住农村的30余名州以上劳模和困难职工,进行遍访。(通讯员向继武、秦陈冰、吴清松)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