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最优环境激发最大活力 蕲春聚力招商安商兴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3:40 来源: 荆楚网

蕲春县脱贫群众在艾企从事手工卷艾条工序。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高升、吕雷 特约通讯员陈钰)2021年1月10日,在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龙顶村养殖场内,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在工地上抓紧作业,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据了解,该养殖场是正邦集团在蕲春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配套育肥场、饲料加工厂、肉食品加工厂等项目。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集团决定在蕲春投资20亿元,计划兴建5个生态养殖场、1个现代饲料厂和1个现代化肉食品加工厂。

该县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多点发力打好招商安商组合拳,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该县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规模项目55个;协议投资总额301亿元,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个;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规模项目35个;新投产5000万元以上规模项目29个。

同时,该县整合9个招商分局、15个乡镇办的挂帅领导,对重大跟踪项目和重大招商事项实行“会商机制”;先后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0次,研究35个重点跟踪项目,解决32个重大招商事项。2020年12月15日,黄冈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带队赴浙江杭州参加“2020黄冈·杭州(长三角地区)产业合作暨招商引资推介会”,推进该县在长三角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

据统计,2020年,该县9个招商分局外出招商引资23批次,乡镇办外出招商引资35批次;全县共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37批次,其中接待客商考察及项目洽谈111批次,推进项目服务126批次。先后召开6次招商引资项目准入评审会,通过27个项目。

此外,该县围绕“大健康、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五大产业,先后赴武汉、江苏、江西、浙江、珠三角等地招商引资;举行“最美逆行黄冈”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一节一会”云上文旅和农产品加工招商推介会蕲春分会场等一系列活动,集中签约项目32个。对重点项目实行“五个一”协调推进机制,成功推动正邦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全产业链、井湖产城融合等项目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