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人大代表热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9:34 来源: 十堰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亚晖报道:昨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畅谈听取三个报告的体会和感受。代表们对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个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政治站位高、履职效果实,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

焦宗啟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市发展的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也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履好责、服好务。

张鸽说,2020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为维护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建议今后“两院”加大普法宣传,定期召开企业纠纷典型案例分析会,听取意见建议,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潘丽建议,“两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基层社区的互动,开展更多法治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探索设立学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