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计划“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4:24 来源: 荆楚网

会议表决通过《黄石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定》。(实习生 金康 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实习生 金康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实习生金康)1月14日下午,黄石市举行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8项重要决议(草案),其中包括《黄石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定》(后文简称《决定》)。

两会期间,以大会的形式表决通过上述决定,由此可见黄石市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工作的重视。

《决定》称,必须充分认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性,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黄石市城市品质的当务之急,是切实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

《决定》明确,“十四五”期末,黄石将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包括改造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完善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和提升小区公共服务和智能化水平。

具体包括,加快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注重维修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重点改造提升小区内部及与小区联系的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供热、消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入户、架空线规整(入地)等。

加强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主要是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小区及周边绿化、照明等环境,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停车库(场)、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快件箱、智能信包箱、文化休闲设施、体育健身设施、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支持符合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

加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主要是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卫生设施、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周界防护等智能感知设施,以及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便民市场、便利店、邮政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据悉,2021年,黄石市改造计划确定为46177户,占全省比例9%,与荆州市排名并列第三,仅次于武汉市9万户,十堰市6.67万户。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