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蕲春连续6年获评“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7:04 来源: 荆楚网

蕲春县赤龙湖生态渔场。供图蕲春县委宣传部

碧水伴鱼跃,天鹅逐浪波。供图蕲春县委宣传部

蕲春农民狂欢丰收节。供图蕲春县委宣传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詹建平)“经现场验收,湖北省蕲春县等17个县(市、区),荣获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称号。”1月15日,蕲春县收到国家农业农村部发来的公布第六批“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的《通知》和证书。   

据了解,这是蕲春第六次获此殊荣。2015年,蕲春县获得首批“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称号,此后年年上榜。2020年蕲春又顺利地通过了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复查验收。

蕲春是全国水产大县。近几年来,蕲春县委、县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中国健康产业示范县、国家级(省级)生态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目标,制订实施《蕲春县创建国家级(省级)生态县实施方案》、《蕲春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方案》《蕲春县创建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等方案,先后组织20余批次县、镇、村干部到山东、江苏等地学习现代农业园区考察学习。该县还聘请南京大学谋划千亿健康产业发展规划,聘请华农大编制491.9平方公里的《蕲春县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转型发展生态农业。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和“政府负总责,部门分工负责,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该县实施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农产品安全监管、检测、标准化、可追溯“四大体系”;建立质量承诺、信息发布、“黑名单”公布、产地准出“四项制度”等举措;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服务体系,强化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强环保执法、强化源头治理、无害化处理和应急处置。

近几年来,蕲春持续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县无公害渔业健康养殖认定面积达20余万亩,全县从事水产养殖的渔户5286家,水产苗种繁育生产基地5家,水产科技示范户360个,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0家。该县先后获得“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绿色发展优秀县市”等殊荣。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